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全省检察机关唯一!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入选”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
2022-10-19 17:0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日前,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策划推出的“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名单正式公布。海州区人民检察院获评“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是全省检察机关唯一获此殊荣的人民检察院。

  该活动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经过各地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10名同志为“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专业组),10名同志为“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志愿组),6个集体(个人)为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

  为展示活动成果,9月27日晚,“革命文物看江苏”融媒体传播集中展示活动在南京博物院小剧场举行,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唐张和海州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受邀参与现场访谈,深动讲述“检察蓝”守护“革命红”的故事。

  9月2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文物工作会议。会上同时举行了“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和“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颁奖仪式。

  红色革命资源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写照,是重要的精神财富,是具有传承光荣革命传统、独特教化育人作用的生动教材。近年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大力开展涉革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以检察公益诉讼为契机,不断强化法治对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护航,办理了一批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同时,探索建立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长效机制,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红色资源公益诉讼保护教育基地和公益诉讼英烈保护联系点,协同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做好红色资源保护、管理、运用的“大文章”,以更大的合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革命精神焕发光彩!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