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领导莅临海州区检察院视察调研
2021-07-19 08:3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7月9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检委会专职委员任进强带队至海州区检察院视察调研。海州区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作工作汇报,详细汇报了该院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特色亮点、教育整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顾长洲副检察长、任进强专委、魏震主任充分肯定了海州区检察院今年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领导班子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的精气神,检察队伍团结奋进、精益求精的拼搏精神。

  顾长洲副检察长针对海州区检察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转理念,在提升个案质量上下功夫,避免案件办理上“一刀切”。二要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高标准,敢于和全省业务数据排名先进的基层院竞争,确保全省前10名,力争前5名、前3名。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廉洁教育,将不利影响转变为自立自强的力量,进一步做好自身工作。四要加强统筹谋划,既要突出重点,也要事无巨细,每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精心谋划,勇于担当,紧紧抓住重点、热点、亮点加快推进,力争做强做大做实。

  任进强专委提出,海州区检察院一要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海州检察工作贡献度;二要强化引导侦查,认真办理好每一起案件;三要强化派驻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建设,以实质化运作增强检察监督工作实效。

  魏震主任提出,希望海州区检察院能继续发扬长处,弥补短处,进一步激发全体干警的凝聚力、战斗力,让每一起案件都与老百姓的司法期待相契合,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唐张检察长表示,将按照市院领导的要求指示,进一步明确目标、提高标准、争先创优,在全省范围提升海州检察业务数据贡献度,深度打造高质量典型案例,全面加快特色亮点工作的创新创优,力争在全省、全国打响海州检察工作品牌。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