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准确区分责任 保障安全生产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重大责任事故案件不起诉集中公开听证
2021-07-19 08:2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6月30日,在国家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收尾之际,为了加强安全宣传,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对一批重大责任事故案件开展不起诉集中公开听证活动。

  孙某某重大责任事故案件、王某某重大责任事故案件和卞某某重大责任事故案件是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今年受理的三起重大责任事故案件。因三人与安全事故发生的因果关系较小、责任较轻,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拟对三人作出不起诉决定。

  为了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公正,同时也为了扩大案件宣传效果,海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坐班律师、海州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员以及犯罪嫌疑人单位领导、家属参加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

  经过会议研究,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对三名嫌疑人作出了不起诉决定,并进行公开宣告。同时,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向三名嫌疑人所在的单位当场送达了检察建议,提出了单位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风险与不足,建议及时进行整改。

  通过听取检察机关及各方代表的发言,三名嫌疑人均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体会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并表示将珍惜这次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及时弥补不足。案发单位领导也表示,将按照检察建议的内容进行安全整改,严防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