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召开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座谈会
2019-03-22 15:20:00  来源:连云港海州检察院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召开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座谈会,区人大内司委主任殷成祥、区人大人代委主任吴艳玲和相关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到会座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中、唐敏、宋向华参加会议。

  会上,霍介涛副检察长首先向大家汇报了检察工作情况和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吴艳玲主任建议检察机关可邀请代表深层次参与检察工作,如邀请代表参加公诉论辩赛,邀请代表在观摩庭审后为公诉人庭审表现进行评议打分等,进一步督促检察干警提升业务水平。\

  锦屏镇人大主席纪况希望检察机关能深入基层加强沟通,合力化解信访、涉检矛盾,以案释法开展法治宣传,提升群众法律素养。

  新浦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伏莹莹希望检察机关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中能多提供法律服务和咨询,提高基层干部法律素养。建议充分利用该院“蓝海湾”未检平台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心理疏导,与社区、街道一起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花果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嵇军民提出希望检察机关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对毁林、滥伐林木等行为的惩治力度,加强对公共资源的保护。

  洪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雨轩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走进村居开展法律讲座,结合重点案例释法说理,增强街道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储备。

  浦南镇人大办公室主任闫冬高度赞扬了检察机关2018年举办的公益诉讼微课堂,并希望能将此类微课堂开入村居,积极参与镇街人大活动,共同开展公益讲堂、普法宣传等活动。

  云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浩提出三个延伸,即定点向不定点延伸,扩大检察宣传面;定时向不定时延伸,多倾听群众呼声;形式内容向多样化延伸,进一步丰富检察宣传内容和宣传形式。

  新坝镇人大副主席马成军希望检察机关能与镇街建立定点联络员,增强互联互通,及时开展贴近群众法治需求的检察活动和提供法律服务。

  最后,区人大内司委主任殷成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整合村、居、检察机关人大工作室力量,有针对性的向村居延伸检察职能,以人大代表之家为联络点,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各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维护辖区绿水青山。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工作质效。

  唐张检察长表示,海州区检察院将认真整理、研究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组建人大工作定点联络员队伍,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深入镇街、村居委会开展贴近群众需求的检察宣传活动、提供法律服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州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