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吴兴区检察院一行至海州区检察院参观考察人大代表联络工作
2018-05-09 11:45:00  来源:

 

  

  5月8日,湖州市吴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耀斌、吴兴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主任颜利方一行到海州区检察院就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进行参观交流,海州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中全程陪同,海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顾永胜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严检介绍了海州区院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海州区院从党组到各部门干警,充分认识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工作的重要意义,近两年来,该院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实现了三个跨越,一是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二是工作方法由单一到多样,三是工作手段由线下发展为线上。今年,海州区院将力促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工作思路由被动变主动,二是工作格局由点变面,三是工作重点由粗到精。顾永胜主任就海州区人大关于加强对检察院、法院的监督工作,打造“明星”代表工作、人大代表专题询问工作的创新做法与颜利方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吴兴区检察院一行参观了该院的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新媒体工作室和检察文化建设,对其展现出的地域文化和海检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赏。 

  今年,海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广纳社情民意,畅通反映沟通渠道的优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争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关心和支持,依靠代表、委员的支持解决检察机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广泛、更直接地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