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六一前夕60个小学生来到海州区检察院参观
2019-05-28 10:13:00  来源:连云港海州检察院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举办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9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民政局等单位代表以及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家长代表和师生代表走进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体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全程陪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敏和第三检察部干警参加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海燕工作室、案管大厅、海州检察文化、新媒体工作室、检察荣誉档案室、院史陈列室等场所,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建宁小学的学生们在第三检察部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防欺凌展板,在海燕工作室体验了心理辅导设备。第三检察部干警为建宁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并为学生们播放了安全自护视频。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汇报了检察工作尤其是未检工作,通过讲述全国及本地区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受欺凌的案件,更加直观的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围绕如何更好的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落实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副书记权太琦表示,今天来到海州区人民检察院,能够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加强法治教育上是下了功夫的,建议检察机关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巡讲,将普法活动展板放置到各个校园,不仅组织学生、还要多组织家长来检察机关进行参观。

  

  海州区教育局综合科科长贺健表示,今天走进检察院,感受到检察院的文化氛围、内涵管理,也感受到海州区检察院在推动全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从2016年至今,每年“六一”前夕,海州区检察院都要举办未成年人主题法治教育活动,非常有社会意义,希望下一步检察机关和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全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贡献力量

  海宁小学校长王建华认为,各单位和检察机关都在做同一件事,就是关爱未成年人,目前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分为课内和课外,课内主要是《道德与法治》课程,但目前专业化老师较少,希望检察机关能为学校老师带来更多的普法课程提高老师的法治教育能力。

  家长代表表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十分必要,很感谢检察机关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的法律保护,希望下一步继续为孩子和家长提供更多优质的法律产品。

  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对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唐张检察长表示,将充分听取本次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深入校园、深入社会,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的法治课程,为老师、家长开展法治讲座,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