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学促干,2020海州控申小课堂“融平台”开讲
2020-02-28 18:1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2月25日,海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组织学习了最高检下发《2020年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要点》。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参加学习。

  

  第五检察部主任潘竹梅带领负责控申工作的检察干警全篇通读了该工作要点全文,并明确了2020年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重点: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着力在推行公开听证、开展积案清理、压实首办责任制等方面下功夫,促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宋向华副检察长指出,目前,受疫情影响,许多工作不便开展,但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多充电,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转变,不断增强自身检察职业技能,提升自身业务水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控申工作要紧跟上级院部署,抓住2020年工作重点,群策群力,围绕海州地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地区经济发展的护航人。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