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20-01-09 19:5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我院已连续6年荣获该项殊荣。

  近年来,海州区检察院坚持以宣传“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重点,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检察宣传,传递检察好声音。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宣传工作,形成了检察长总体抓、分管副检察长亲自抓,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力支持的联动机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性原则和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宣传规律和司法规律,充分运用“两微一端”检察新媒体宣传工作亮点,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展示执法为民新形象,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成绩和效果明显。

  2019年,该院共召开3次新闻发布会,全年推出检察宣传报道353篇,其中国家级媒体报道64篇,依托我院办理的涉案3.2亿余元假借“区块链”等虚拟货币名义组织、领导传销案进行以案释法宣传,在《检察日报》5版整版报道,该案同时被30余家中央、省、市级媒体进行宣传,达到了较好的以案释法效果,同时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弘扬宪法精神 落实宪法规定”典型案例。

  获评国家级新媒体奖项3个:《通过“公益眼”畅通公益诉讼线索渠道》获评全国检察应用案例20强、自制短视频《不忘初心、检魂永驻》获中央政法委“我和政法70年”优秀短视频、自制短视频《父女两代人的检察情缘》获评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届检察新媒体创意大赛特别奖。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