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世界环境日】守护湿地,你我同行
2020-06-08 11:3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

  在全球第49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保护湿地,你我同行”主题活动,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设点宣传、参观公益诉讼展示厅、召开湿地保护“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提高社会公众环境保护意识,聚集全社会关爱自然、守护公益的力量。

  

  6月4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在浦南镇人流密集地区设立宣传点,举行了“保护湿地,构建和谐,保护环境,需要你我”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向周边群众发放环境保护倡议书,宣传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等,对自然环境和资源保护特别是湿地保护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鼓励群众如发现损害公益线索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

  

  随后,海州区检察院邀请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相关行政机关人员及部分公益损害观察员代表参观了该院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展示厅,并召开了湿地保护“圆桌会议”。会上,该院介绍了近年来海州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观看了公益诉讼智能化建设短视频,通报了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并就进一步加强本地区湿地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了更好保护海州地区生态环境,尽最大努力保持湿地生态和水环境,海州区检察院牵头和相关行政机关会签了《关于建立海州区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机制的意见》,该意见对海州区湿地保护工作信息双向移送、拓展案源线索、调查取证、专业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增强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在环境保护特别是湿地保护领域的工作交流,让更多群众了解公益诉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凝聚本地各职能部门力量,形成公益诉讼合力,共同保护湿地、守护绿水青山。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