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30 21:4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海州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从高位谋划,从实处部署,切实履行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10月29日,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主持,区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赵曼、成员李淑钰列席会议。该院党组成员深入海州区生态环境局、公安、法院、新坝镇等相关单位和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调研、谈话交流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形成调研报告。会上,参会党组成员分别就各自的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围绕“海州区生态环境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对如何整治海州区生态环境问题提出四点对策:一是针对具体污染源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专项整治;二是各部门联合发力形成环境污染整治合力;三是提升环保能力,配强环保队伍;四是多渠道强化宣传,提升群众环保参与度。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针对如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三点对策,一要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能,强化案件办理;二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三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办案能力。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中围绕“检察机关如何保护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就如何改进工作方法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坚持主客观相一致原则,在办理涉民企案件中准确把握罪与非罪的界限;二是坚持法治思维和方法,准确把握涉民企案件法律适用的新情况;三是严格把握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标准;四是强化刑事诉讼监督职能;五是深化定点联系服务企业机制。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围绕“行政机关监督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并针对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规范和改进建议,一要培育塑造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理念,二要着力健全行政执法的各项制度,三要不断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机制。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翠英以“党建工作”为主题,在全院范围内采取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方式,针对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建立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二是创新党建形式内容,运用信息技术推动党建工作开展;三是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检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四是把党建工作与规范化管理相结合;五是以开展主题教育契机,大力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六是将政治学习与评先评优挂钩,做到学习规范化、制度化。

  

  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颖围绕“如何推动基层检察机关‘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强化思想上协助的高度自觉;二要健全协助工作路径,把握有效方式方法,搭建协助载体和平台,层层传导压力责任;三是纪检组要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陶羡华围绕“海州区检察院服务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作深入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三点对策,一是稳基础,以案管大厅“601”服务为根本,确保服务100%优质;二是听意见,围绕保障律师权利主责主业增进交流,确保沟通100%高效;三是塑亮点,搭建运用检律互动平台,确保服务100%便捷。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俊壹围绕“海州区醉驾案件高发原因”深入交巡警支队、法制大队进行走访调研,结合危险驾驶案件的大数据,提出五点建议和对策:一是交警部门应该进一步加大对酒驾的执法力度;二是增加醉驾入刑的法律宣传;三是杜绝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危险驾驶案件的发生;四是加强对酒店等行业的规范管理以及积极发展公共交通;五是公检法等部门应统一执法尺度,增强打击震慑力。

  

  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王义云围绕“海州区金融犯罪态势及风险防范”走访人民银行、经侦部门听取意见,对如何堵塞此类犯罪漏洞提出“五个强化”,一是强化法制宣传,二是强化专项监管,三是强化专项打击,四是强化衔接配合,五是强化金融创新。

  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对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的发言进行一一点评,并对调研成果运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结合海州区发展、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结合分管工作,进一步完善专题调研,将调研成果用于指导工作。二是要增强调研工作的主动性,提高自身素质,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对策措施。三是要根据区委主题教育关于专题党课指导工作要点,围绕“四个讲清楚”认真撰写党课讲稿。四是把主题教育这项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抓手,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始终不忘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队伍建设的稳定有序发展。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