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迎二十大 岗位作贡献——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2022-10-19 16:5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为庆祝伟大祖国母亲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全体干警爱岗敬业、履职奉献的热情活力,9月30日,海州区检察院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在清晨的阳光中,全体干警精神饱满,在检察院楼前列成整齐方阵。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五检察部主任潘竹梅主持本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由法警大队组成的护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将国旗送上旗杆。随着高昂雄壮的国歌声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上,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李艳云、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芳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忠诚于党、执检为民的主题,分享了从检以来跟随时代脚步砥砺奋进的心路历程,充分展现了恪尽职守、尽心尽责的检察人形象,也激励着大家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信念融入灵魂,真正做到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检察蓝。

  最后,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就如何以更高质量检察工作、更大作为检察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分享了四点心得体会:

  一是拓展格局和视野。牢记“国之大者”、服从“国之大者”、服务“国之大者”,找准检察工作坐标定位,拓展检察工作格局视野,以一院一域融入国之大者,将小我化身为强国有我,守护好92万海州人民的幸福安宁。

  二是优化思维和路径。进一步革新理念,以“检察化”“海州化”“具体化”思维推进检察工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检察工作的主题主线并贯穿始终,着力擦亮排头兵底色,提升首位度成色。

  三是平衡个人和全局。既要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追求,也要认清个人理想还需服从组织需要。把小我融入到检察事业的大我、祖国的大我,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四是坚持情怀与本真。避免机械执法,将天理人情融入办案中,时刻提醒自己,办的都是群众身边的案子。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做好海州检察实事,守护好一方人民。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