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助力廉洁奉公!海州区检察院应邀做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2022-07-19 16:2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用好身边“活教材”,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让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意识常驻心间。7月8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林国祥应海州区城管局邀请,以城管局下属环卫处被查处的系列贪腐案件为蓝本,做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海州区城管局、环卫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财务、劳资、采购、加油管理等重点岗位150余人参会。会议由海州区城管局党委书记范庆立主持。

  林国祥主任作为环卫处系列案件承办、协办检察官,从工作、生活等多方面讲述了周某、王某等人是如何背弃初心使命,一步步堕入犯罪深渊的过程。深刻剖析了案件的问题根源和深刻教训。并从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加强制度监管约束、强化廉洁从业意识三个方面强调了如何以案为鉴,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防线。

  范庆立书记表示,下属队伍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很惋惜,也很痛心,但更多的是要从这件事上吸取教训,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制约监督,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队伍不再出问题,不会有人再掉队。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一定会认真汲取违纪违法案例的深刻教训,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性,永葆政治本色。

  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司法办案为抓手,用足用好警示教育资源,扎实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宣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充分释放办理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