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
2022-07-19 16:2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根据市委政法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的通知》要求,7月7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宗锋到会指导。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正副职参加。

  会前,海州区检察院认真准备,提前对接区委政法委,将经过院主要领导审核把关的剖析材料送审,并在现场下发汇编,供测评参考。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作了“政治忠诚”剖析交流发言,重点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了问题原因,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措施。院其他班子成员作了书面剖析交流。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宗锋对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进行了点评,给予了肯定。指出,海州区检察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组织推进精心有力,剖析主题精准鲜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明确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擦亮眼睛好好地谋,撸起袖子稳稳地做,迈开步子实实地干,把“两个维护”实实在在融入到具体检察工作中。

  二是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要贡献更多检察力量。要主动服务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融入社会法治建设,以更高的业务质效来强化法律监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汲取政法系统系列案件的惨痛教训,进一步落实监督管理职责,特别是完善办案团队之间的内部制约机制。认真梳理办案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权责清晰全程覆盖有效管用的监督管理办法。要加强对检察干警的廉政教育,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觉行动,切实做到自警自省。

  在剖析交流结束后,海州区检察院还组织了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