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开展节前社区矫正检查
2021-10-08 10:2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了督促社区矫正机构加强对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确保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9月28、29日,海州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室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并抽取新南、路南、新东、海州等4个司法所进行了现场检查。

  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利用社区矫正工作平台,对海州区矫正对象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实时定位,对经常请假外出、多次被训诫警告、禁止令等重点人员逐一排查,并形成台账资料,重点监督检察。

  针对前期排查情况,在新南司法所,检察干警详细询问了4名矫正对象禁止令执行情况和具体生活情况,并随机抽取1名开展电话走访,了解其生活现状和禁止令知晓程度、执行状况;在路南司法所,检察干警抽查了5份重点人员的卷宗,详细了解近期矫正对象请假情况;在新东司法所,检察干警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就《社区矫正法》实施情况和矫正对象请销假等管理难点进行了交流;在海州司法所,检察干警与近期受警告处分的矫正对象进行了谈话,听取其对警告的意见,教育其认识社区矫正的意义,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积极参加教育和劳动,对矫正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向检察官反映。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司法所作了反馈,督促社区矫正机构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矫正对象管理,全力确保社区矫正秩序的稳定。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