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促执法办案能力提升,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义云为公安机关授课
2021-09-23 08:28: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加强检警协作,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水平,2021年9月14日,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义云应邀为海州分局公安做专题培训。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义云主任就适用速裁程序办理案件范围、速裁案件办理的期限、取证要求,以及速裁案件的高质办理对于降低审前羁押率、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向公安民警做了培训。

  授课结束后,公安民警纷纷点赞,表示这样的授课切合办案实际,对解决侦查机关在侦查取证中存在的难题、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有显著效果。

  今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依托案件质量月通报、提前介入、联席会议、重大案件会商、专题培训等专项机制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促进检警协作、提升办案质效,实现与侦查机关的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