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排忧解难 化解八年积案
2021-09-23 08:2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2021年9月13日上午,刘某带着锦旗专程从南京赶到海州区检察院,并赠送给化解其8年积案的检察官。

  2014年7月至2021年6月,刘某与其父亲与连云港市某拆迁指挥部因拆迁安置补偿纠纷,开始了漫长的8年诉讼维权之路,这期间刘某向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1次,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历经2次一审,2次上诉二审,一次再审,直至2020年9月向省检察院申请监督。

  省检察院承办人受理该案后,专门成立了由省、市、区院办案骨干组成的一体化办案组,调取所有诉讼卷宗,找准案件争议焦点,多次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评估该案矛盾化解的可能性,确定合情合理的化解方案。经过三级检察机关办案人员的不懈努力,通过多轮沟通与协调,终于在今年6月初,双方就安置补偿协议多项条款基本达成一致意见。2021年6月9日上午,在连云港市检察院13楼圆桌会议室里,在检察官当场见证下,刘某与拆迁指挥部签订当场签订安置补偿协议,一场持续了8年的行政诉讼纠纷得到实质性化解。刘某拿着协议,久违的满是沧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真诚地说:“特别感谢检察院的同志,为我不辞辛苦,帮我解决了8年的拆迁老大难问题,今天如释重负。”积案化解后,为表达感激之情,刘某专门为检察机关制作了锦旗,并专程从南京送到检察院来。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