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及时关注玉兰饮食文化海州配送中心食品安全事件
2021-09-23 08:1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9月7日,连云港一学生餐配送公司绞肉机存在蛆虫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开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海州区检察院了解相关信息后,高度关注事件进展,院主要领导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安排公益诉讼部门相关人员了解跟踪该事件,认真核实相关情况,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对涉事企业的处置情况。8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到涉事企业开展现场监督检查,了解事件后续处置情况。与涉事企业负责人沟通,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其食品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步,海州区检察院将对此次事件监督管理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同时,海州区检察院将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到辖区内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专项检查中,从预防和打击两方面着手,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