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逐一“过堂 ”把关 推动规范化建设走深走实 ——海州区检察院召开深化规范化建设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
2021-09-23 08:1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院规范化建设,压实整改规范阶段工作责任,9月7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规范化建设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对各部门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逐一“过堂”。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院深化规范化建设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对各部门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情况逐一过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对第一阶段排查出的重点问题整改销号情况、采取的具体举措以及建章立制情况三个方面的内容。唐张检察长和分管院领导对汇报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分别针对各部门具体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唐张检察长提出要深入推进规范化建设,确保院规范化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并针对整改规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规范化建设是一场啄木鸟行动,只有找准问题,才能促进问题整改,去除病根。二是强化整改推进。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列明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标准,以强有力的思想引导、管理督促,推进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事不对人,通过切实认真整改,推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固化整改成效。要对排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制定堵塞漏洞的规范性制度和机制,形成一批实战、管用的制度成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