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 及《实施办法》填报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0-04-24 17:50: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4月23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填报工作专题培训会。各部门负责人、内勤以及负责检务督察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颖首先对做好记录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利害关系进行了强调,并对贯彻落实好记录填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填报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打消顾虑;三是要率先垂范带头填报。

  

  负责检务督察工作的同志从“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记录填报的注意事项、保密措施和纪律要求等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从“填报主体—谁来填、填报对象—填报谁、填报内容—填什么和填报形式—怎么填”四个方面,对填报事项这一重难点做了解答,有效消除了对填报工作认识上的误区和思想上的顾虑。

  

  此次会议是该院常态化、制度化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又一举措。在此基础上,该院还制定出台了《常态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细则(试行)》,制作了人手一册的《学习手册》,为高质量推进填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