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替住院朋友保管家钥匙竟盗刷信用卡连云港一男子被判刑
2020-03-13 18:04: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在外就医,让朋友帮其保管钥匙以便送货,不料却接二连三收到信用卡被刷卡信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是被“他”盗刷了。近日,经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刘喜(化名)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2019年6月下旬,张双(化名)因病需要到徐州就医,临走前将自己家的钥匙交给了朋友刘喜,拜托刘喜保管以便帮忙送货。然而,就在张双住院期间,却多次收到信用卡被刷卡信息,于是赶紧电话询问刘喜有无刷卡,得到的回复却是“没有”。焦急之下张双赶紧冻结了信用卡,并报了案。

  原来,盗刷张双信用卡的不是别人,正是朋友刘喜。2019年6月25日,刘喜到张双家拿502胶水,正好看到饭桌上有两张信用卡,便心里“犯痒痒”,想刷点钱用用。于是果断从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POS机操作了起来。拿起一张信用卡,第一次输入金额3200元,POS机自动识别成功,刘喜窃喜,于是又刷了5682元。因担心这张信用卡额度不够,于是换了另外一张卡试试,但是这张卡却需要密码,尝试输入密码错误后,刘喜便放弃刷卡,锁门离开,却没想到自己的行为都被短信通知给了张双。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刘喜盗刷朋友信用卡的行为很快被侦破,最终自食恶果,难逃法律制裁。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