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新作为、新起点、新形象”五四青年节海州检察为青春、为检察梦打call
2018-05-03 19:19:00  来源: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也认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为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提供了不竭动力。 

  为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海州区检察院举办了 “弘扬五四文化 践行海检精神”系列活动,全院干警共话青春梦想,共绘检察蓝图。 

  青春无悔,逐梦检察 

  5月2日上午9时,海州区检察院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干警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追忆着五四运动99年来,中国青年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指引下为中华之崛起、实干兴邦之事业、担当国家脊梁之精气神而前赴后继的峥嵘岁月。升旗仪式后,大部制改革后新成立的8个部门副主任和2名青年干警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誓以最昂扬的斗志、最踏实的作风、最高效的工作、最新潮的理念为海州检察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作了重要讲话,鼓励广大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唱出美好的青春之歌,做好检察事业的接班人。他说:“青年时代经历一些磨砺和挫折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只要我们坚定信念,青春就一定大有所为,我们的事业就会更加光辉灿烂。 

  我要做一名海检“匠人” 

  5月2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召开了“海检梦  我的梦”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主持了此次座谈,院内35周岁以下干警和书记员参与了此次座谈。 

  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了岗位工作的所思所感,汇报了在司法办案、素能提升、个人发展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交流了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收获与困惑,畅谈了人生理想,提出了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和期盼。他们站在不同身份、不同角度、不同岗位各抒己见,并就个人发展、业务培训、工作机制、检察发展等方面向院领导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霍介涛副检察长代表该院党组向全体青年干警表达了节日祝福,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干警在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中所起到的中坚作用,并从加强学习、坚定信念、踏实工作、创新思维等方面给予了青年干警极大的鼓励。他指出,青年干警是检察事业的未来和希望,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警的成长和培养。作为检察队伍的生力军,青年干警要注重加强个人修养,在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他强调,作为一名年轻人要树立远大的目标,要时刻保持激情,思想要与时俱进,工作中积极展现自己,生活中做个有心人。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一是要有朝气、有拼劲,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要乐于学习,热爱学习,主动学习,学有所成;二是要有担当的勇气,要有责任感,要做最出色的人,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气度,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三是要加强实践,推陈出新,不因循守旧,不墨守成规,开拓视野,敢于创新,做检察事业创新的主力军。 

  原来你是这样的青年检察官 

  青年检察官要有梦,敢追梦,为留住青春岁月的痕迹,海州检察院策划了一期以五四青年节为背景的“我的青春我做主”主题活动,为全院干警制作检察青春相册,干警们纷纷踊跃参与。 

  翻开相册,里面有干警的生活照片和青春感言。照片记录了岁月的积淀在干警身上的变化,展示了检察干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除了青年干警的照片外,还能看到很多中年干警年轻时的“鲜肉”模样,他们有的已经追寻检察事业20余年,有的还仍然坚持在办案一线,他们虽已不是青年,可思想依然年轻,充满干劲。青春感言里记录了干警们的生活感悟,既有对过去的回忆也有对未来的期盼,一名干警这样写道:“我的青春和检察工作相互交织,检察工作的责任让我拥有了坚韧的意志和强大的自律精神,过去我选择了检察事业,现在我是一名检察人,未来我也将永远追随检察梦想”。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