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唐张检察长走进新南街道开展“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活动
2019-11-26 18:1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2019年11月21日,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走进新南街道海宁社区,与街道居民进行座谈交流。唐张检察长作为连云港市人大代表,此次带头以人大代表身份“走家进站”,联系选民、接待代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耐心回应群众关切,积极解决民生难题。

  

  连云港市人大近日组织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集中开展“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是代表们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一次重要履职活动。座谈中,唐张检察长与选民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针对龙河社区、海南社区、海宁社区的五位选民反映的问题,如企业退休后待遇较低、光辉路交通拥堵、社区物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并对政府在创文建设、垃圾分类、土地规划等方面提出多条建议。唐张检察长边听边记,并一一对相关问题作出解答,对于选民们的建议和目前难以解决的问题,唐张检察长也表示将会有效的传达。

  唐张检察长强调,选民们的想法就是基层群众最真切的呼声,海州区检察院作为辖区的法律监督机关,将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工作目标,牢牢的将司法办案与社会治理结合起来,立足主责主业,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面对面”活动实现了人大代表与选民“心连心”,取得“实打实”的工作效果,是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构建更好的社会治理体系精神的有效落实。唐张检察长的主动作为,进一步畅通了社情民意的反映渠道,提升了选民们的主人翁意识,加强了选民们对社会治理的参与感和融入感。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