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联络】海州区检察院举办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5-30 11:22:00  来源:

  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2018年5月29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委、团委、妇联、法院、公安等单位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师生代表共35人走进检察机关参观交流,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职能,深入探讨校园欺凌这一广受社会关注的话题,对检察机关的工作以及相关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首先,代表们观看了未检职能动画宣传片以及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旁听了未 

  检检察官的“预防校园欺凌”的主题宣讲,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 

   

   

  检察干警带领学生代表们参观了海燕工作室,结合校园欺凌主题展板和具体案例向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 

   

  随后,未检干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海州区检察院与区团委、教育局会签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活动的文件和相关典型案例进行发布。 

   

  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唐敏介绍了海州区院未检工作情况及针对校园欺凌现象采取的有关措施,参会代表们从多种视角、多个方向提出了一系列防治校园欺凌现象的建设性意见,希望与海州区院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实现合作共建。 

  海州区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不断联合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秉持“源头治理、加强预防、温度执法、跟进疏导”的工作理念,共同防治校园欺凌现象,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工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