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联络】连云港市院、海州区院联合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检察工作通报座谈会
2017-12-13 17:3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2月11日,根据连云港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海州区院邀请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两级院部分领导参加了会议,海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主持。出席座谈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9人,覆盖机关单位、乡镇、媒体、律师、私营企业等各种行业,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会前,代表委员们参观案件管理中心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和标准化赃物证物保管室、海燕工作室、新媒体工作室,院史陈列室、检察职业档案荣誉室及各楼层文化板块等检察文化、信息化建设成果 

  会上,市院李翔副检察长通报了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聚焦检察主业深化改革创新规范司法办案工作情况,海州区院唐张检察长重点通报了该院服务大局、惩防职务犯罪、诉讼监督和队伍建设情况,特别介绍了2017年海州院搭建行政执法信息平台,组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室等特色亮点工作,详细阐述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安排,随后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气氛融洽,发言积极讨论热烈。与会代表委员纷纷表示,两级检察院司法办案质量高、数量多,服务大局措施得力,作风务实、为民服务意识强,工作创新亮点多,检察文化的人文情怀深入人心。对于检察机关今后工作,代表委员们提出了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司法机关承担了社会公平正义的责任,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加强检察官荣誉感等内容的宣讲,加强队伍管理和业务培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从优待检工作。解决检察机关人才流失问题,要完善检察官奖励机制,积极争取上级部门人物的支持,提高干警工资待遇,切实将从优待检措施落实到位,让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多地支持检察机关。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检察工作亮点纷呈,需要更多的载体推送出去,让社会各界更广泛的了解知晓支持检察工作,更充分地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李翔副检察长表示,会后认真梳理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服务水平,为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