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海州区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首家人大代表工作联络室揭牌仪式暨代表联络活动
2017-10-25 14:31:00  来源:

   91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举行人大代表工作联络室揭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建明,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海林,副主任张建,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范永涛,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张家琪,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顾永胜,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曹霞出席揭牌仪式,浦南、板浦、路南代表团30名人大代表、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

  揭牌仪式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围绕海州区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联络室主要功能及未来定位发表了致辞,王建明主任、唐张检察长共同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室揭牌,开启了该院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的新阶段。 

  借此次揭牌仪式之机,该院还组织区人大领导、人大代表视察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案件管理中心、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和标准化赃物证物保管室、海燕工作室、新媒体工作室、院史陈列室、检察职业档案荣誉室及各楼层文化板块等检察文化、信息化建设成果。参观结束后,该院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座谈会,唐张检察长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整体情况、检察改革创新和特色亮点、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情况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思路,并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代表们近距离、面对面地体验和感受到了该院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检务公开、检察为民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检察文化、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成果,并充分肯定了海州检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特色亮点工作成效。 

  海州区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始终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作为改进和提高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完善联络机制,拓宽联络渠道,不断增进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该院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意见》,确立了“自觉接受监督、分片包干负责、务实提高效率、不断探索创新”的工作原则,建立了“检察长统一领导、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统筹协调、各部门积极参与”的代表联络工作新格局,今年,共开展人大代表联络活动7次,邀请代表80余人次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和评议检察工作。人大代表工作联络室的正式启用,标志着该院在搭建和完善人大代表联络平台、密切与代表的联系沟通、组织开展代表联络活动、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等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