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海州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振强一行到海州区检察院调研大学生犯罪预防工作
2017-10-26 09:22:00  来源:

   526日检察开放日上午,海州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振强,区政协常委、淮海工学院后勤管理处主任科员田恒等一行13人到区检察院派驻花果山检察室调研在校大学生犯罪预防工作。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霍介涛,花果山检察室副主任张鹏陪同视察。

  于振强副主席一行视察了花果山检察室的视频接访室、联络员办公室、检察官法律咨询室、社区矫正室、询问室、档案室、荣誉室及机房等软硬件设施,并详细询问了相关设施

  运行的具体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检察室副主任张鹏介绍了花果山检察室的基本概况以及在校大学生犯罪预防中心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效及做法。与会的政协委员对区检察院积极推进在校大学生犯罪预防工作,保护在校大学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在校大学生犯罪的社会危害及影响、在校大学生的学校监管和社会关爱、社会舆论环境及问题学生心理疏导、社会各界预防在校大学生犯罪联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于振强副主席对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犯罪预防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结合近年来在校大学生犯罪预防工作开展情况,逐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使预防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二是要进一步创新预防的方式方法。针对在校大学生的身心特点,采取让学生更容易接受和乐于参与的形式开展工作,营造有利于在校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学校环境。三是要进一步探索帮教途径。在做好预防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充实完善帮教工作,为在校大学生回归校园,确保其顺利融入社会。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