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长接待日接访
2017-10-25 14:49:00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拓展人民监督渠道,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830日,海州区检察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长接待日接访,取得良好效果。

  830日上午,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受害人王某来到接待中心,该院当天检察长接待日的值班院领导、纪检组组长王颖和人民监督员共同接待了来访者。人民监督员在认真听取来访者陈述后,又向案件承办人了解相关案情,得知王某是因为案件更换承办人引起久拖不决带来的不良情绪,遂和检察机关一起开展了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工作,认为检察机关办案程序规范,适用法律正确,但因案件承办人工作变动导致的案件拖延,也请当事人表示理解宽容。王某在人民监督员的开导下,在得到检察机关领导保证近期有结果的前提下满意离开。 

  接访后,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公开案件办理情况的形式给予了肯定,并对该院固定在每月最后一周的检察长接待日邀请人民监督员接访这一好的做法表示赞同。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