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唐张检察长作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01-11 11:2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1月7日,在海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代表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唐张检察长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海州区检察院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利监督下,围绕区委“七个走在前”部署推进检察工作,在服务发展、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等方面彰显检察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提供更优更实更好检察产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提升办案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营造宜商、宜居、宜业的法治环境;四是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严管厚爱锻造一流检察队伍。办理的一起许某某、包某某立案监督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指导性案例,实现了连云港检察史上全国指导性案例零的突破。办理的英某行政争议化解公开听证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办理的1起运用信息化技术辅助办理的方某危险驾驶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技术办案优秀案例,办理的《新型“区块链”式虚拟货币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十大法律监督案件和第三届全市执法司法十大典型案例,2起案件在省院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有3项工作得到省以上肯定推广,有1项工作得到省检察院通报表扬,有6项工作得到省检察院、市委领导的批示肯定。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江苏政法新闻报道先进单位、全市先进检察院、全市工人先锋号、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单位、五星级党组织等,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1名干警被评为全省优秀公诉人,1名干警荣记二等功等。

  在报告最后,唐张检察长表示,2021年,海州区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海州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政治素养;二是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理念,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进一步转变司法办案理念,努力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四是进一步强化监督,助推四大检察全面发展;五是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铸造检察铁军。海州区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只争朝夕,不断谱写海州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努力为新时代海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