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检察开放式检委会,邀您来看!
2020-08-14 09:1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今天参加海州区检察院的开放式检委会,更直观的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这次参会过程即是学习法律的过程,身为企业家,希望检察机关能多走进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省人大代表、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卢明立在海州区检察院的开放式检委会上颇有感触。8月13日,海州区检察院邀请省、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列席该院开放式检委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等12名检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承办人首先对案件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的11名委员发表了意见,最后,唐张检察长对会议所讨论的案件作出决定。

  

  省人大代表、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卢明立表示,作为非法律人,参会过程是学习法律的机会,回去后将加强宣传,教育身边人,减少恶性犯罪案件的发生。

  

  市人大代表、海州区侨联主席李东红表示,参加这次检委会,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工作, 今天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市人大代表、海州区路南街道党工委委员、贾圩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曹秀娟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检委会,亲身体验案例带来不一样的感受。看到检察官们认真履职,不放过每一个有疑问的细节,发表意见时斟酌再斟酌,倍感放心。

  

  区政协委员、连云港博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宏表示,通过参加检委会,学习了很多专业的法律知识,开放式检委会这种普法形式,效果很好。

  

  区政协委员、江苏海郡律师事务所主任姚德波表示,这种开放式检委会,引领了检务公开的新潮流,开创了监督的新模式。

  

  人民监督员、江苏连城律师事务所主任洪立东表示,召开开放式检委会,是海州区检察院对检委会工作机制的新探索,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高司法公信力。

  

  人民监督员、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东河渔场经理王先才表示,多次参加海州区检察院组织的活动,深刻感受到海州区检察院的创新精神,值得学习。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对列席检委会的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致谢,并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创新形式,更好地满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法律学习的需要,同时充分运用案例,开展以案释法活动,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