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面提升派驻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效能 集中出庭公诉9起危驾案件
2021-09-07 09:1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8月31日,由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9起危险驾驶案件,在海州区人民法院速裁法庭集中审理并当庭宣判。

  本次公诉的9起案件均为危险驾驶案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所有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和证据均没有异议。

  审查起诉阶段,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承办检察官依法告知了9名犯罪嫌疑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和认罪认罚制度的法律规定,以及适用速裁程序的法律后果。

  量刑建议环节,在承办检察官耐心的释法说理下,9名犯罪嫌疑人对检察机关提出的精准量刑均无异议。

  本次提起公诉的9起案件全部适用速裁程序,检察机关向法院提出的量刑建议均被依法采纳,无一人提出上诉。庭审过程1小时,极大的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

  2021年以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的紧密配合,此次集中开庭的9起危险驾驶案件,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在受理阶段就实现了繁简分流,通过提前预审的方式对符合速裁程序的案件进行了分类,充分发挥了认罪认罚制度和速裁程序的优势,不断提高刑事案件的办案质量和效率。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