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视察调研海州检察工作
2021-08-30 16:42: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2021年8月25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至海州区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该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在听取该院工作汇报和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何建明代检察长对该院在服务发展、古城保护、智慧检务、派驻公安检察室建设、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着力推动业务工作均衡发展,既要抓规模又要抓质效,既要有措施更要有成果,既要抓考核也要抓结果的运用。

  二是着力提升检察服务大局贡献度。加强涉企典型案例打造,做好企业合规试点工作,强化刑事和解、司法救助工作,加强对涉及群众权益的食药案件、个人信息案件的办理,强化群众权益保障。

  三是着力抓好中央意见贯彻落实。加强对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学习贯彻,解决法律监督的突出问题,推动法律监督工作深入开展。

  四是着力推进创新创优,加强对古城保护、智慧检务、优秀办案团队的深入打造,以典型案例展现工作成效,形成海州特色工作品牌。

  五是着力加强队伍监督管理,扎实推进“融党建”工作,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抓好队伍规范化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做到警钟长鸣。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