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服务非公经济”百企大讲堂 架起与民营企业的连心桥
2021-06-23 09:1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提高民企业经营者的法律意识,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6月22日下午,海州区检察院举办“服务非公经济”百企大讲堂活动,为民营企业代表们送上精彩的法治课。

  “企业的关心点,就是检察机关工作的着力点”。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在致辞中指出:“非公经济是全区乃至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帮助,是检察院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助力经济腾飞的职能要求和使命担当。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筑牢海州区检察院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共同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新路径。检企共建,携手前行,共同为企业发展构建一道有力的法治屏障”。

  江苏海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创始合伙人戴高明应海州区检察院邀请,为企业代表们作“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戴高明律师结合自身服务民营企业的丰富的实践经验,瞄准知识产权这一企业发展关键要素,围绕基础知识、管理规范、申报标准三方面,清晰透彻的阐释了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重点,提供了一条有力、有效的维权途径。“听完戴高明律师的讲课,我深刻的感受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我代表公司,感谢检察机关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深入学习的机会。”一名企业知识产权岗位负责人如此说到。

  该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徐晓广结合曾经办理的案例,围绕“防职务侵占”、“防挪用资金”主题为企业代表们讲授了高发的涉企类型犯罪。讲课内容丰富,资料详实。一名企业主管人员课后感慨道,“没想到,犯罪风险竟然潜伏在平稳发展的表象里,以后我们企业务必要提高防范意识”。

  第二检察部主任林国祥介绍了企业刑事合规改革政策,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该院派驻新浦检察室主任李超介绍了海州区检察院建立的服务民营企业警示教育基地。

  近年来,海州区检察院采取了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建立服务民营企业警示教育基地、联合海郡律师事务所为辖区内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等一系列务实举措。始终高度重视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工作,坚决落实好惠企政策,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为非公经济发展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做好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护航人。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