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同保护地球家园
2021-06-10 10:1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4日,由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海州生态环境局主办,新浦街道同兴社区、市机关幼儿园、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保护地球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在海州区新浦广场启动开幕。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海州区检察院选派专门从事公益诉讼业务的检察官进行现场普法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为居民们普及《环境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环境资源类法律法规,宣传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发放环保知识宣传册,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更积极的姿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启动仪式后,检察官们走进了学校和社区。在市机关幼儿园,和小朋友们共同创作了“同一个地球”绘画作品,在画画的同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们的环保小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守护地球的观念。在同兴社区,检察官们和社区居民一起参加了垃圾分类趣味活动,还针对环保类常识进行了现场提问,群众们纷纷参与作答,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