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她持笔漫画——用别样情怀向泰山“疫”线检察致敬!
2020-02-27 20:23: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泰安2月21日电(记者匡雪 通讯员赵圣囡 制图孟宁)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泰安市检察机关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各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指示要求,两级检察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始终牢记检察使命,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同心协力、英勇奋斗,挺身而出、忘我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阻击战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泰安市检察院的策划下,泰山区检察院女干警孟宁集中创作出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奋战“疫”线的纪实漫画作品。孟宁同志白天和同事们一起坚守社区防控点,负责辖区内的疫情防控,晚上加班加点,将工作经历与所见所闻融入到创作漫画中,人物刻画细致入微,画面情节真人真事,用女性细腻的绘画手法,刻画出全市检察机关战严寒、斗风雪和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检察干警形象,用情感画笔致敬泰山脚下抗击“疫”线的人民检察群体,非常时期、非常之作,为我们共同见证这段刻骨铭心的国家记忆留下难得漫画资料。

  当前,这场全民战“疫”激战正酣,让我们用泰安检察战“疫”纪实漫画,向奋战在抗“疫”英雄们致敬,向坚守检察工作一线干警、助力疫情防控的检察官们致敬,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中国必胜!

  

  泰安检察机关学习上级要求统一思想、研究疫情防控方案。

  

  上班伊始,泰安市院机关驰骋3小时,为基层检察院一线干警送去防疫物资,体现上级检察机关组织关爱之情。

  

  2月11日,泰安市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上级要求,坚持在社区疫情防控点值班执勤。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3日,泰安市检察机关响应市委号召,纷纷踊跃捐款,共同凝聚抗击疫情大爱。

  

  

  

  认真落实市委疫情防控要求,泰山区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社区和乡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自身防护下,各项检察业务不停摆、不停歇,自觉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两不误。

  

  

  2月15日,检察干警冒着顶风冒雪坚守岗位,与社区群众联防联控。

  

  一个个“逆行者”给予我们面对疫情的必胜信心,一副副坚定而温柔的面孔湿润了我们注视前方的眼眶,让我们携起并肩、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湖北加油!中国必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