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说法】保健品骗局
2020-10-26 10:0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我们看病的钱全部都没了呀,检察官同志,一定要帮我追回来呀!”面对情绪激动的老太太,我急忙去安抚她的情绪,并陷入了沉思……

  原来,王老太2019年4月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北京药监局的,声称她可以拿到国家保健品药品补贴。为了给老伴治病,王老太已经花费了110多万元到药贩子那里购买保健品。听说现在可以有保健品药品补贴拿,王老太特别积极配合。几日后,先后有药监局、公安局等人打电话给王老太,要求王老太支付手续费、保证金,她便陆陆续续13次汇款22万余元。但经过漫长的等待,所谓的补贴和赔偿却分文未见,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又被骗了。

  检察官提醒:老年人警惕程度较低,更易成为犯罪分子诈骗的对象,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关怀。凡是以购买保健品或者以公检法工作人员名义要求汇款给个人账户的,一定要高度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