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莉率视察组到海州区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视察工作
2017-10-25 14:28:00  来源:

   8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率市人大“助推平安连云港建设专项行动”视察组一行到海州区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视察工作,海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单晓敏、海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建明等区领导陪同视察。

  在该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视察组详细查看了直诉案件办案区、警戒安检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区、控申接待区等主要功能区,听取了区检察院唐张检察长关于控申接待、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还查看了该院案件管理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对案件管理中心职能职责的介绍。杨莉副主任对该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该院“三室一法”群众信访工作品牌创建成效。 

  今年,海州区检察院在信访工作规范化上持续发力,继去年控申“三四五”工作法被表彰为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工作法后,今年4月,该院又成立了首个以检察官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竹梅”工作室。在此基础上,着力打造由“竹梅”工作室、律师服务室、心理访谈室及“三四五”工作法组成的“三室一法”群众信访工作品牌,力争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和工作作风,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矛盾,做好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今年以来,依托“三室一法”群众信访工作品牌,该院共受理信访案件126件,接待信访群众300余人,律师参与接访3238人,信访案件办结率80%,接待窗口群众测评满意率100%。积极开展检察环节的司法救助工作,已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414人,拟救助金额10万元,同时邀请本院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干警对被救助人开展心理咨询22人,多种形式开展司法救助工作。认真办理刑事申诉案件2件,初核举报案件9件,化解重点信访案件3件,有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