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创新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效果好
2017-01-13 17:03:00  来源: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海州检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面向您简要通报海州检察2015年工作和2016年思路……”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70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收到了这样一封信。

  信是由海州区检察院发出的。在这封2000多字的信中,简明扼要的总结了海州检察2015年的工作成绩、亮点和2016年的谋篇布局,尤其是回应了这一年办理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情况。信中公布了电话、电子邮箱以及微信、微博、触屏官网等联系方式,便于进一步收集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除了这封信,部分代表委员还同时收到了两样东西:预防职务犯罪“廉政系列邮票”套装和《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清风苑》赠阅单。今年以来,江苏省各级检察机关和邮政部门携手推进“预防邮路”建设,海州检察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在岁末年初将陆续把廉政邮票寄送给辖区代表委员。海州区检察院还为一些代表委员订阅了专业法制报刊,提升代表委员知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和水平。

  “通过这封信,我对海州检察的工作了然于心,更对海州检察多了一份信任。”海州区农水局一位机关干部说。

  接下来,海州区检察院将把辖区代表委员细分为19个组别,分别上门走访联络,根据每个界别的特点来听取他们对于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第一时间分解落实到相应的职能部门,建立严格的限时反馈制度。

  “我们不仅要走近代表委员的身边,还要‘走进’代表委员的心里,主动接受监督,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中的干货,来倒逼检察工作的提档升级。”海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克晓表示。

  编辑:杨占厂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