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盗窃罪名解释及量刑标准
2019-04-17 15:49:00  来源:连云港海州检察院

  问:什么行为构成盗窃罪?

  答: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数额较大公私财物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行为。

  问:盗窃罪的量刑标准是什么?

  答:(1)数额较大的,或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3年以下

  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2)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4)对于依法应当判处罚金刑的盗窃犯罪分子的,应当在1000元以上盗窃数额的2倍以下判处罚金。(5)对于依法应当判处罚金刑,但没有盗窃数额或者无法计算盗窃数额的犯罪分子的,应当在1000元以上100000元以下判处罚金。

  附:江苏省目前认定盗窃价值2000元为“数额较大”;盗窃价值5万元为“数额巨大”;盗窃价值40万元为“数额特别巨大”。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