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12-28 19:20:00  来源:

  为持续推动海州区检察院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2月6日,海州区院组织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高祝学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和派遣制员工认真聆听了辅导报告。

  会上,高祝学组长以解读《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系统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和新条例贯彻举措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深刻地阐述和解读,提出了专项要求。辅导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院干警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深刻内涵实质,对大家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条例具有很大的帮助,也对海州区院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意义。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下一步,海州区院将以这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和贯彻,深入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干警纪律作风建设。一是加强学习,认清形势知红线。全体干警要认清形势,深入学习,要把学习《条例》作为日常学习的一项重点内容,持续安排好、组织好,确保每位干警都能学深学透,都能明确纪律底线和红线,做到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项纪律,能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二是筑牢廉洁防线,明确规定守底线。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时刻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始终用党纪条规约束自己,抵制各种诱惑,做到慎初、慎独、慎微,筑牢廉洁防线。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到八项规定精神是一条红线,越往后执行越严,纪律既是红线也是底线,严管就是厚爱,从严治检也是从优待检,一刻也不能放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带电”,让制度“长牙”,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坚持学习,提升自己;要珍惜党员身份,维护党员形象,永葆工作激情;要记清《条例》的负面清单,坚决不踩“红线”,守住纪律“底线”,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检察人,为海州区检察院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做出自已的贡献。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