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旗下的誓言】一朝军人 一生军魂
2022-08-31 09:2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尊敬的张检、各位领导及同事: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一朝军人,一生军魂》。在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海州区检察院举行以升国旗的形式来庆祝八一建军节,我作为在部队服役近20年的老兵,心里非常高兴,心情非常激动。根据计划安排,下面我谈谈个人对军人、军魂的理解。

  什么是军人?

  军人是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和使命;军人是心系人民群众的安危与和平;军人是随时准备牺牲自己,为国捐躯的一兵。

  什么是军魂?

  军魂简单的说就是军人的精神,是军人的一种信念,一种信仰,一种意志,新时代革命军队的军魂就是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作为普通一兵,其作风要求是刚毅、果敢、雷厉风行;其天职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敢顽强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忘不了在部队那段丰富多彩、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战斗岁月。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执勤哨位上,忠于职守;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奋不顾身;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每个人都把大好青春年华献给了部队建设,献给了人民事业,献给了国家发展,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人生旅途中当兵的那段光荣历史。

  全院干部职工中有18名转业、退伍军人,虽然军龄长短不同,到院的时间早晚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追求,那就是“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我们永远牢记党的宗旨、人民的重托,永远不会忘记人民军队的培养,一定会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各自的检察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在证明自身的价值。

  过去,我们是军人,我们为之骄傲,我们将时刻听从祖国的召唤,“若有战,召必回”是我们退役军人一辈子的承诺。今天,我们是检察人,我们为之自豪,我们同样承诺,会用一个老兵应该具有的本色,在检察岗位上继续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拼搏精神,为新时代海州检察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