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规范化建设】制定“两个”清单,提出”四项”要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快速推进规范化建设第二阶段工作
2021-09-07 09:5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高效抓实整改规范阶段的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海州区检察院快速行动,通过研究制定本阶段的“两个”工作清单,提出“四项”要求,高效推进该项工作深入开展。

  9月1日上午,在全市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立即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围绕全市检察机关深化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推进会上何检讲话提出的新要求,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梳理本院存在的重点问题和关注问题,研究制定“两个”工作清单,要求要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将聚焦重点问题,进行深度整改规范。

  9月2日,院深化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牵头召开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院深化规范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协调督导组对开展好第二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工作组组长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汇报了具体工作打算。

  会上,严中副检察长围绕市院何检在全市检察机关深化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再学习再消化,而后对做好第二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体现一个“严”字。要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何检关于“规范化建设不是可有可无的工作,现在已经到了“好不好”、“优不优”的阶段。抓规范化建设是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夯实基础、争当先进”目标的根本保障,是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开展好“回头看”的一项重要的自选动作。”的指示精神上来。二是进一步细化整改问题清单,体现一个“快”字。要认真对照何检讲话精神中列举明确的问题和第一阶段全院排查剖析出的问题,迅速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和进度表,压实各工作组和部门责任,快速高效推进工作。三是聚焦重点问题,体现一个“实”字。要抓住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唐检在领导小组会上关于问题清单要区分重点问题和一般性问题的指示要求,结合部门业务实际和工作特点,突出解决我院存在的个性问题,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四进一步巩固规范化建设成效,体现一个“长”字。要进一步抓好规范化建设制度成果建设,并将规范化建设与考核机制的融合,进一步完善规范化建设考核的内容,依据考核评价结果,对干警实行奖优罚劣,通过科学评价、有效激励,努力创造人人规范、时时规范、处处规范的良好局面,确保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