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专题分析部署会谋划推进2021年职务、经济犯罪检察工作
2021-01-21 14:1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新年伊始,为全面及时总结2020年度职务、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明确2021年工作目标和方向,2021年1月15日,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了专题分析部署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中、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俊壹及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林国祥通报了2020年全市职务、经济犯罪业务考核数据情况,对考核指标进行了逐项深入分析,直面短板和差距,剖析问题和原因,并从降低案件比、严格逮捕条件、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开展诉讼监督、做好护航民企、打造办案团队、发挥检察建议作用、转变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对各项工作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

  部门干警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分别对个人在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深刻剖析,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围绕2021年如何争先进位为部门工作建言献策。

  王俊壹专委提出,新的一年,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标指挥棒的作用,全体干警要研究吃透业务考核指标的内在精神,紧紧围绕考核指标开展各项工作,转变观念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勇做全市排头兵。

  最后,在听取了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位干警发言后,严中副检察长对第二检察部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2020年工作上的短板和不足,根源在于对考核指标把握不到位、工作思路不开阔不灵活、责任意识不强。直面短板,重视不足,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严中副检察长对2021年各项工作提出了七点工作要求:一是严格把关案件质量,强化案件预前分析研判,确保案件质量不出问题;二是严格控制案件比,以空前力度、铁腕手段控制办案环节,提高办案节奏;三是深入挖掘诉讼监督线索,做到早发现、早提出、早成案;四是精心打造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优秀检察建议;五是坚持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全年工作持续发力、善始善终;六是继续围绕洗钱犯罪案件做好文章,做好案例培育和提炼;七是继续开展护航民企工作,以获省院试点的警示教育基地为抓手,拓展延伸丰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工作内容。

  严中副检察长最后强调,2021年的战鼓已经敲响,起点即是冲刺,全体干警要有高起点的站位和高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固强补弱,以做细、做实、做优、做强的极致精神,以功成在我、功成有我的责任意识,推动海州职务、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再创辉煌、再上新台阶。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