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题讲座“传经送宝” “思维碰撞”共话从严治检
2020-06-30 17:56: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6月30日上午,根据市院党组部署,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处长闫志强为海州区检察院干警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人员参加了讲座。

  

  闫志强处长从当前检察机关从严治检的整体形势开讲,通过列举12个方面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区分“个人、组织、外部环境”3个层面详细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从算好“五笔帐”讲清违纪违法对个人、家庭和单位的危害,并对落实从严治检开出“药方”。整场讲座立意深刻、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层面的阐述,又有实在管用的招数,对该院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教育讲座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指出,要进一步抓实抓牢干警思想教育,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省院“十条禁令”和刘华检察长“四个严禁”等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干警八小时外管理,加强全体干警作风建设,做到正风肃纪寸步不让,纠正“四风”驰而不息,着力打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干净担当的清风海检。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