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大会暨“小课堂”授课竞赛
2019-11-15 13:33: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11月12日,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大会。6名来自高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学者、专家、优秀律师受聘担任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出席并讲话。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致辞,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霍介涛主持会议。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在致辞中指出,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旨在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智慧和专业优势,在办案监督、理论研究、教学培训等方面广泛深入开展合作,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随后,举行了专家聘任仪式,签订聘任协议,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向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专家代表、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太高表示,海州区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不仅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是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结合交流的平台。作为专家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任期内也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并结合检察工作需要,认真开展专家委员会工作。在工作过程中遵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共同推动海州检察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就如何做好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要了解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的需要;是贯彻落实高检院对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要求的需要;是检察工作实际的需要。二要充分用好“外脑”,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干警们要多办案、多思考、多总结、多请教。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充分利用好专家咨询委员会,为检察事业发展提升贡献度。

  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大会仪式后,海州区检察院举行了“小课堂”授课竞赛。除了邀请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各位专家现场指导,本次小课堂活动还邀请了江苏海洋大学教授、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平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李作超、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魏震、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刘培志、市检察院宣传教育处处长范伟义担任比赛评委。

  

  赛场上,选手们将精湛的PPT制作技巧和业务知识传授教学充分结合,既有对检察案件办理具体技巧的阐释,又有对罪名、法理等的分析研判、答疑解惑,紧贴检察实际和工作重点,展现了对检察工作的思考与总结,给在场每一位观众献上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赛后,专家评委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整体表现予以肯定,认为选手们的课程内容丰富、选题角度新颖,PPT课件的制作生动精彩,与课程内容匹配度高,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办案经验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同时,也针对授课内容、授课方式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通过此次“小课堂”授课竞赛活动,广大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业务素养,为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