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检察长讲授意识形态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05 14:56:00  来源:连云港海州检察院

  8月2日上午,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为全院干警作了题为《关于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思考》专题党课。

  

  唐张检察长从物质和意识的关系、意识形态的概念和内涵、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等四个方面入手,重点突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深入剖析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紧密结合检察机关工作实际,通过视频图片展示、典型案例列举、现场提问互动等形式,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责无旁贷承担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让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对如何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清晰更明确的思路。

  

  党课结束后,与会干警纷纷表示,专题党课内容深刻,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保持清醒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本色,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检察工作中。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