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群众钱袋子!习近平法治思想轻骑兵走进农贸市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6-20 10:29: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6月15日是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干警于当日清晨走进群众聚集较多的农贸市场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示防范标语、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防范措施、法律规定和典型案例,教育群众预防非法集资高额利润的诱惑,指引群众向相关正规渠道了解合法的投资和理财方式,告诫群众要提高辨识度,警惕披着“金融投资借贷外衣的非法集资活动”,耐心解答了群众的困惑和疑问。

  现场群众对宣传活动表现出浓厚兴趣,通过与检察干警交流互动,对防范非法集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市民还表示现在非法集资活动手段新颖,一不小心就深陷其中,通过各种法治宣传活动,能够让大家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习近平法治思想轻骑兵还结合养老诈骗典型形式,向老年人群体做了针对性较强的普法宣传,提醒他们提高警惕,莫要轻信他人。此次宣传活动采取定点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展示宣传标语、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共展示标语20余种,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推动了广大群众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形成打击和防范犯罪的良好氛围。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