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企业合规第三方组织对涉案企业开展“飞行检查”为企业“传经送宝”
2021-10-25 11:27: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为扎实做好企业合规工作,推进企业切实整改,10月22日,海州区企业合规第三方组织对涉案企业连云港市某商贸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飞行检查”。

  第三方组织第一站到达企业位于主城区中心的营业厅,全面考察了企业的经营面貌,突出对企业的办公区建设、人流量、岗位划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经了解,企业启动合规整改后,重新规划了企业的运营框架,为做到阳光营业,该企业在营业区设立了一站式服务窗口,并且购置了专业的中小企业管理软件,从产品咨询到售后服务再到发票开具,使业务全流程呈现在买家的监督之下。

  第三方组织第二站走访了该公司的总部。按照海州区企业合规管理委员会的安排,在该公司设立了“企业合规第三方组织临时办公室”。在办公室里,第三方组织根据企业提交的合规计划书,按照序时进度,查询了企业的财务账目和产品进销台账,了解了企业的报税情况。根据企业的整改现状,第三方组织成员从各自的专业领域提出了宝贵的整改建议。

  “专家们真的是一针见血,句句都说到我心坎上了。我会按照专家们的建议不折不扣的继续进行整改。”该公司的负责人说。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