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组织成立仪式在海州区检察院举行
2021-10-25 11:1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自企业合规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海州区检察院将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大局的重要创新举措狠抓落实,联合区司法局、区财政局等7个部门组建了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委员会,会签了《海州区企业合规第三方组织人员管理暂行规定(试行)》、《海州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建立了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机制。经过相关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推荐、个人自荐和资格审查、公示等环节,24名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人正式任命,涵盖了律师、会计师、税务师、金融、环保、知识产权、市场监管等多领域的专家人才。

  10月9日,海州区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组织成立仪式在海州区检察院举行,24名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人正式上岗。海州区工商联副主席、海州区企业合规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文淑、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海州区企业合规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严中等参加会议。

  会上,海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海州区企业合规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严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稳慎推进。认真领会海州区企业合规文件内容,明确监管人职责义务,稳妥慎重的推进合规工作开展。二是发挥特长,建言献策。监管人都是各领域的专业人才,要结合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为案件依法办理献计献策。三是依法规范,公正履职。监管不能突破法律界限,要根据案件具体情况规范开展合规工作。第三方监管组织的考察结果是检察机关对涉企案件做出处理决定的重要参考依据,应当秉持公平公正的理念,依照程序合法合理监管。同时应注意保密,防止泄露案件信息。四是因企施策,加强总结。要注意区分中小微企业和大型企业的合规措施,采取最符合涉案企业自身特点的合规路径,不断探索总结,打造一条具有海州区特色的企业合规道路。

  海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徐晓广传达学习了《海州区企业合规第三方组织人员管理暂行规定》、《海州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工作办法》等,突出围绕第三方组织人员的职责和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江苏苍佑律师事务所主任付长洋作了企业合规讲座,着重介绍了企业合规的含义、意义、发展历程。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海州区护航民企警示教育基地,纷纷表示该基地是帮助民营企业依法经营,防控风险的重要警示教育阵地。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