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回头看 督导检查促提升
2021-07-28 15:11: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7月21日,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浩一行莅临海州区检察院督导检查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张莉、区委政法委书记薛喜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武传扬陪同。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对海州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会上,唐张检察长从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下一步打算对海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指出要以此次“回头看”为新起点,一如既往地着力在巩固提升、成果转化、长效常治上下功夫,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朱浩主任代表督查组对海州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强化组织领导不放松。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组织领导是关键、是前提、是保障,要做到思想不松劲,领导更有力,确保组织不散、力量不减、干劲不松,把学习教育贯穿检察工作,引导广大干警在“回头看”阶段将工作重心放在问题整改上,确保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工作。二是继续坚持问题整改不放松。要注重“当下改”与“抓长远”的关系,根据中央督导组和省驻点指导组反馈的指导意见,明确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从违纪违法个例中找内在联系,剖析深层次问题,抓紧整改,确保各项各类顽瘴痼疾全面“清零”。三是继续加强提质增效不放松。对标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多谋划、多思考、多创新、多探索,把教育整顿过程中有特色、高质量、可推广的好经验,总结提炼为好制度,在现行的规章制度基础上再出台一批新机制、新办法,持续完善队伍管理的长效机制,并结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入学习领会,加强检察队伍执法司法理念转变和检察业务能力建设,强化执法司法内部监督,用体制机制、现代化手段做好八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同时,希望海州区检察院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立足服务大局,优化检察产品,以更加出色、更加完美、更加丰厚的工作成效,做出海州检察应有的贡献。

  最后,唐张检察长代表院党组表示,海州区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教育整顿“回头看”相关要求,把海州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实抓深抓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督查组一行参观了海州区检察院融媒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公益诉讼信息中心、图像清晰化处理工作室、检察干警职业荣誉档案室、检察文化等场所。

  编辑:海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