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首家新媒体工作室启用仪式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17-08-25 16:25:00  来源:

   815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首家新媒体工作室在海州区检察院揭牌启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武,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克晓,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昌慧东,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台长、副总经理万自力,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顾建华出席启用仪式。市检察院宣教处、海州区委宣传部的领导、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媒体记者及海州区院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围绕海州区院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新媒体建设历程、主要功能及未来定位等发表致辞。李武副部长、张克晓主任共同为新媒体工作室揭牌。李武副部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关心、关注和对海州区检察院新媒体建设的肯定、支持,并就如何更好地搭建新媒体平台、发挥检察新闻宣传阵地作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大力唱响检察主旋律;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沟通意识,积极提升社会互动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他希望海州区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能充分发挥新兴媒体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天然优势,充分展示海州检察人创先争优、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积极为海州区乃至全市的舆论宣传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参加启用仪式的领导、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还实地参观了该院电子阅览室、检察职业档案荣誉室、院史陈列室及各楼层文化板块等检察文化建设成果。 

  启用仪式结束后,新媒体工作室召开了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为主题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锡鸿通报了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未检科科长陈燕梳理与总结了近三年来办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并详尽地回答了媒体记者、人大代表们的提问。 

  海州区检察院历来重视检察新闻宣传和检务公开工作,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积极弘扬检察“主旋律”,传播法治“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连续三年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在全市基层院中走在前列,1人获得“全省检察机关优秀通讯员”称号。新媒体工作室成立后,将主要聚焦发布海州检察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改革创新、队伍建设中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成果,并在遵守检察宣传规律、遵循新闻传播规律的前提下,注重与社会大众、各类媒体的沟通对接。将更加注重创新传播形式,整合传播资源,打造集检察外网、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新闻发布会“五位一体”的全媒体矩阵,构筑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化、互动式的检察新闻传播综合性平台。努力做到检察动态发布、法律服务、舆情监测处置等功能的制度化、常态化,新媒体采编、发布、运行的规范化、一体化,专人负责,团队参与,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海州检察工作,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坦诚开放的精神风貌,建立与人民群众联系更为紧密、更为畅通的互动新渠道。 

  编辑:海检宣